桃園、新北停辦烤肉趴 北市先觀望暫不宣布

中秋節就快到了!往年不少縣市都會舉辦烤肉活動或是開放開放河濱公園讓民眾賞月同樂,其中桃園的萬人烤肉活動,更是重頭戲,但今天桃園率先宣布停辦烤肉活動,新北市也決定跟進,不過,台北市則表示,目前還在觀望,下周二將討論中秋烤肉指引。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事實釐清】對MRI顯影劑和PEG聚乙二醇過敏,不可打mRNA疫苗?

朋友三五成群烤在一起,開心大讚好玩,這是近幾年桃園中壢萬人封街烤肉活動,但這樣的場景,今年確定看不到了!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的中秋節的活動,原則上就停辦,包括這個烤肉集會跟歌唱,包括各社區各社團那就這個全面停辦。」

桃園、新北停辦烤肉趴 北市先觀望暫不宣布

桃園市先開出第一槍,暫停烤肉趴,而往年新北不少烤肉區,也是民眾的最愛,今年新北市民同樣烤不到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烤肉其實都會有共食、拿下口罩,目前我們是以不開放為原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的檢討。」

民眾看法兩極,畢竟中秋節就是烤肉節,已經盛行好多年啦!有民眾說,「我覺得不要開放,因為我覺得大家還是不會守規則會太近,雖然這裡很大但是來的人會很多,因為沒有別的地方去」,也有民眾不認同,「你開放戶外比較好啊,如果你不開放的話還不是在家裡,在家裡群聚不是更不好。」

桃園、新北停辦烤肉趴 北市先觀望暫不宣布

另外,每年中秋節台北市政府,都會開放河濱公園讓民眾烤肉,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台北市政府還會開放嗎?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我們每個星期都會討論,所謂的解封的相關的場域,那下個禮拜二本來就會討論這個案子,不過還是跟市長說的一樣,我們每一周都會檢討看疫情的狀況,如果說的確有所謂的Delta的病毒,我們會特別謹慎。」

北北基桃生活圈緊密,台北市還在觀望,但就怕烤肉政策不同調,屆時會不會有大批民眾擠到台北來烤肉,北市府可得想想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 苑裡鬼門關夜市今年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