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老婆」寄的 老翁領包裹險被騙走2萬

高雄市永安區一名71歲的老翁,拿著兩萬元到超商,要領取貨到付款的包裹,店員直覺有異立即報警。警方發現,老翁根本不知道包裹裡頭是什麼,還說是澳門女朋友寄給他的,警方當場打電話詢問,對方一聽到是警察當場掛掉,老翁這才相信被騙了。另外,在五福二路派出所,警方也成功攔阻一名婦人被詐騙430萬元。

更多新聞: 長孫涉嫌殺害嬤盜領保險金 檢方求處死刑

老翁拿著兩萬塊,要來領貨到付款的包裹,店員看到包裹直覺是詐騙,立即通知警方。警方一聽到澳門,更確信是詐騙集團,檢視老翁的手機通訊軟體,發現雙方以老公老婆互稱,對方說要寄個禮物給他,老翁不疑有他前來領取,警方當場撥電話給對方。對方一聽到是警察,嚇得趕快掛電話,老翁再打怎麼樣也不接,這才相信自己被騙了。

另外在五福二路一間銀行通報,有一名69歲的婦人要提領大筆現金,可能遭到詐騙。老婦人說她有打電話給165查證,堅信自己也沒被騙,警方好說歹說,她才說實話。原來是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說積欠話費沒繳要被監管帳戶,要她把帳戶內的錢全部提領出來,交給檢方調查,還好警方先一步攔阻。高市警五福二路派出所長許志萍說,「欲領230萬,另一家已領200萬。」

「澳門老婆」寄的 老翁領包裹險被騙走2萬

差一點把辛苦存的老本給了詐騙集團,老婦人再三感謝員警,也提醒民眾,撥打165電話查證,千萬不能用轉接的,以免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澳門老婆」寄的 老翁領包裹險被騙走2萬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員店家前大吵!他怒批同行沒著裝是「老鼠屎」 意外掀網友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