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創新天價 合作夥伴帆宣家登沾光同漲
(圖/asml.com)

半導體微影設備廠艾司摩爾(ASML)營運前景看俏,股價持續走高,收在861.28美元,再創新天價。ASML合作夥伴帆宣及家登今天股價同步走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出爐 楊金龍與美聯準會主席鮑爾都拿「A-」

半導體大廠台積電(2330)及三星(Samsung)積極衝刺先進製程技術,並擴大投資。台積電未來3年資本支出金額將達1000億美元,三星也將在未來3年投資逾2000億美元,全面提升半導體及生技等領域事業版圖。

ASML獨霸全球極紫外光(EUV)系統市場,因EUV是半導體先進製程相當關鍵的設備,市場看好台積電及三星擴大投資先進製程技術,ASML將是最大受惠者之一。在市場買盤湧入下,ASML股價2日收在861.28美元,再創新天價,上漲19.11美元,漲幅約2.27%。

ASML在台的合作夥伴帆宣(6196)及家登(3680)今天股價同步走高,帆宣一度達新台幣118元,上漲4.5元,漲幅近4%。至11時4分家登也一度達249.5元,上漲5.5元,漲幅約2.25%。

法人表示,ASML接單暢旺,第2季新增83億歐元訂單,其中49億歐元來自EUV系統訂單,帆宣是ASML的EUV次系統供應商,營運可望隨著水漲船高。

法人指出,帆宣至7月底在手訂單總金額突破新台幣369億元,已超越單年度營收規模,今年及明年營收可望逐年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家登為全球主要EUV光罩盒供應商,營運也可望同步受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Beyond Meat引爆風潮 連鎖餐飲業搶攻植物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