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伸援手4度贈疫苗 民進黨致謝:彰顯台日堅實友好情誼

日本6月4日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日本將追加援贈AZ疫苗給泰國、越南及台灣。民進黨下午表示,「我們要感謝日本朋友,持續對台送暖」,在國際疫苗短缺下,日本仍多次慷慨贈送,更彰顯台日堅實的友好情誼。

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而這已是日本第4次捐贈疫苗給台灣。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會請相關單位造冊,讓這次受贈的疫苗能讓在台日本人接種得到。

民進黨下午透過臉書粉專說明,今天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再宣布,提供台灣AZ疫苗,這也是日本第4次贈與疫苗,感謝日本朋友持續對台送暖。文章提到,日本是捐贈台灣最多疫苗的國家,4批累計可達340萬劑,在國際疫苗短缺下,日本仍多次慷慨贈送,協助台灣防疫,更彰顯台日堅實的友好情誼。

文章指出,政府也將與日方共同合作,協助有意接種AZ疫苗的在台日籍人士,配合我國相關防疫措施,擴大疫苗施打普及率,共同守護社會的健康安全,「再次感謝日本朋友的溫暖,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基本價值,是關係緊密的國際盟友,也期盼台日持續攜手合作,對抗疫情的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