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機師傳染兒Ct值僅11 柯文哲:出現「防疫破口」要檢討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例為境外移入機師的兒子,且Ct值僅11,病毒量大,而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全世界每天都還有60萬人確診,所以到國外的染疫的機率高,也表示台灣出現「防疫破口」,針對機師的邊境管裡SOP還是要做個檢討。

柯文哲在記者會表示,大家都很關心長榮機師的狀況,目前全世界每天還是有60萬人左右確診,所以在國外感染的機率高,且機師感染再傳給兒子,表示「出現破口」。所以要針對機師的邊境管裡SOP還是要做個檢討。

柯文哲也說,本來9/15才要實施的機師管理辦法,陳時中宣布即日起就開始,不過也要從這個案例當中去研討如何套用在確診中,是否用這個辦法還會造成破口,最近入境確診個案大多是Delta病毒,且有部分是突破性感染,所以打疫苗只是降低重症和死亡機會。

柯文哲也公布7大醫院的篩檢結果為零和不明感染源數目,現在已明顯降低,他認為還是要趕快打滿兩劑疫苗,否則有風吹草動還是會被突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北市公布7大醫院篩檢狀況(圖/北市提供)




柯文哲說不明感染數明顯降低(圖/北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