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不滿「復必泰」消失轟政府 柯文哲:都是口水題目不要吵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首批93萬劑BNT疫苗昨(2)日抵台,外包裝和原先代理商上海復星曝光的登機照不同,少了印有簡體字「复必泰」的布條,國民黨質疑「偷拆原廠布條全為討高層歡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澄清,政府為受贈單位,布條移除由買方決定。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都是口水題目,老百姓殷殷期盼玻璃瓶內的疫苗,不是玻璃瓶外的標籤,不要吵了,東西趕快拿來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打兩劑疫苗「突破性感染」 沈政男:應考慮北部餐廳停止開放內用

由鴻海、台積電及慈濟攜手採購的首批93萬劑BNT疫苗,昨天從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班機載運抵台,但上海復星公布的BNT疫苗登機照裝箱上有復必泰布條,抵台時卻不見了,外界質疑在未完成通關手續前,工作人員就上機拆除布條可能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特別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還說是民進黨上機剪掉標籤。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一度解釋,台積電有來告知指揮中心,這是BNT原廠寄出第一批時會掛的宣傳布條,「跟約定的不一樣,我們是受贈單位,(台積電)他們是購買單位,他們要求抵台移除,就這樣子就做了」。

值得一提的是,郭台銘因居家檢疫未到場委託張淑芬接機,陳時中則喊話說,第二批疫苗希望跟郭台銘一起接機。此話一出,高虹安不滿地對著鏡頭說,政府是有貢獻,因為敞開心胸後,才有最後這批現貨,但不要喧賓奪主還邀請郭台銘接機,因為這次是民間捐錢,不管是疫苗本體,或是物流冷鏈等全都是民間出資。

高虹安認為,按道理、程序來說,到貨後再轉送政府,怎麼會是政府出面,「收禮物的人邀請送禮物的人接機,這部份感覺上是有點奇怪」。對此,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回應說,基本上是一種禮貌跟感謝,他是秉持這樣態度在做這件事情。

柯文哲則是在記者會上說,前述都是口水題目,老百姓殷殷期盼玻璃瓶內的疫苗,不是玻璃瓶外的標籤,不要吵了,東西趕快拿來比較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宣布將再贈台灣疫苗 蔡英文感謝「真摯友誼」:真的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