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足跡擴及苗栗、新竹縣! 鄭文燦:疫調後「若涉及違規將裁處」
鄭文燦說明機師足跡。(圖/民視新聞)

疫情又拉警報,今日爆出有2名長榮航空機師完整接種2劑疫苗後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2名機師為突破性感染,且2名機師返台進行PCR採檢後,有活動史跟接觸史,足跡擴及新竹縣和苗栗縣,會針對足跡進行調查,若涉及違規「會裁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打兩劑疫苗「突破性感染」 沈政男:應考慮北部餐廳停止開放內用

鄭文燦說明,2名長榮機師分別為案16119及案16120皆接種過2劑疫苗,兩人有共同執勤,可能互為感染源,但先前確診的案16066跟這2位在值勤勤務也有重疊,是在芝加哥外站,研判也有可能是感染源。雖然還在等基因定序,但2位機師都完成2劑疫苗接種,而且抗體採檢是陽性,是突破性感染,很可能是Delta變異株,會採取高標準防堵。

鄭文燦指出,這2位機師在入境後做PCR採檢,但卻有活動史跟接觸史,「涉及違規的部分,包括桃園市足跡,還有新竹縣、苗栗縣足跡,3個衛生局會針對足跡調查,針對是否違規會裁處」。

鄭文燦說明,機師在桃園市的足跡包括,8月23日至24日、8月31日至9月1日入住中壢六星汽車旅館;8月29日、9月1日藝文展演中心藝文廣場外圍;9月1、2日平鎮裕豐汽車保養廠,請這段期間有足跡重疊的民眾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鄭文燦指出,2位機師在新竹縣跟苗栗縣足跡,昨天晚上已經把初步疫調結果由衛生局通知2個衛生局進行後續疫調跟匡列,他今早也通知苗栗縣長徐耀昌及新竹縣長楊文科,會合作把疫調更完整。

鄭文燦強調,入境PCR檢測完畢到報告出來有時間差,但按照規定也不應該這時間接觸許多不特定的人,增加風險,所以機師如果入境PCR後有群聚活動有影響到防疫風險,因此要按照疫調結果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宣布將再贈台灣疫苗 蔡英文感謝「真摯友誼」:真的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