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在家門口! 鄭文燦宣布:桃園中秋節活動全面停辦

鄭文燦宣布,桃園中秋節活動全面停辦。(圖/民視新聞)

疫情拉警報,今日爆出有2名長榮航空機師完整接種2劑疫苗後確診,其中一名機師的兒子就讀桃園的北科附工,同樣被驗出染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日起至9月9日強化桃園市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嚴守社區防線。因認為機師很可能是染Delta變異株,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宣布,「桃園中秋節活動全面停辦」。

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家加上機師兒子也染疫,全校超過2千名師生急採檢,陳時中說明,該確診者的同班同學、同班同學家人、跨班上課同學皆需集中檢疫14天、當天曾進入「個案之使用後教室」使用者則居隔14天。且為因應境外移入Delta變異株疫情,陳時中表示,即日起至9月9日,強化桃園市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

鄭文燦在桃園的防疫記者會中指出,2位機師都完成2劑疫苗接種,而且抗體採檢是陽性,是突破性感染,「很可能是Delta變異株」,會採取高標準防堵。他也宣布,「桃園中秋節活動原則上停辦,包括烤肉、集會、歌唱,各社區、社團全面停辦」,請各局處、各區公所用這個政策來處理。他說,雖然是二級管制加強版但是會隨疫情發展隨時做調整,有變化會向大家說明。

指揮中心強化二級措施包含,集會活動人數上限降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得提防疫計畫報請桃園市政府核准後實施;賣場與超市加強人流管制;醫院及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陪病及陪伴者限1人。指揮中心也提醒,除上述措施外,也請民眾持續落實第二級警戒其他措施,與政府共同努力,嚴守社區防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