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稱「盼與鄰國和平共存」 中國國台辦氣炸:謀獨挑釁將帶來深重災難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總統蔡英文在「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談及「鄰國」相關言論。(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總統蔡英文8月31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致詞,她表示,台灣可以成為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發展的中堅力量,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並堅持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聯今天強調,「『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只會進一步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稱「盼與鄰國和平共存」 《央視》氣炸痛罵:玩火自焚

針對總統蔡英文提到台灣可以成為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發展的中堅力量,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晚間在微博作上述回應。

根據文章,有媒體提問,近日有輿論認為蔡英文提出的「台灣願承擔保衛區域穩定的責任,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原則下共存」,將中國稱為「鄰國」,實際上是鼓吹「兩國論」,對此有何評論。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應詢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事實。她強調,「民進黨當局」拋出夾帶「兩國論」的言論,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只會進一步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肆意的挑釁,邪惡的行徑,必將招致正義的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將再捐贈台灣疫苗 賴清德:疫情越嚴峻越能看見真摯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