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128人較勁 僅20人能闖入立院決賽

由蔣渭水等人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今年(2021年)成立滿百週年,為紀念這個有意義的日子,第一屆「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今天(9月4日)上午,在雲林大埤鄉百年庭園「三秀園」舉行複賽,吸引128位高中職的學生來參賽。

更多新聞: 一場車禍毀全家!月薪「不到3萬」女老師苦養5人 所長:才剛說要加薪

用台語吟唱的詩詞,感覺特別優美!短短的詩詞,透過抑揚頓挫的吟唱,更能顯現詩中的意境。

「2021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賽」,來自全國高中職128名學生當中選出30人,最後有20人可以進入在立法院舉行的決賽,透過吟詩比賽,讓年輕的一代,更認識自己的母語跟文化。

台語吟詩128人較勁 僅10人能闖入立院決賽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因為母語是我們台灣文化中最重要的寶,絕對不可以在我們這一代消失,所以我們要鼓勵,讓我們下一代,有這個機會接觸到。」

台語吟詩128人較勁 僅10人能闖入立院決賽

這次比賽的場地,選在雲林縣大埤鄉的三秀園。這座日治時期建造的莊園,佔地1萬多坪,老園主張禎祥生前喜好詩文,留下1千多首台語漢詩作品,選在這裡比賽吟詩,特別具有意義。

台語吟詩128人較勁 僅10人能闖入立院決賽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雲林縣政府非常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來到這個地方比賽。」義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寶來則說,「其實台語很美,讓台語能夠繼續讓台灣美起來。」

主辦單位表示,台語是台灣文化之寶,藉由自己的母語吟唱詩歌,鼓勵大家多說母語,第一名的還可以獲得20萬元的高額獎金。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賢明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反毒英雄爭霸賽 遊戲化宣導吸引逾萬人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