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填健康聲明又違規聚餐 長榮航空開除機師

長榮機師確診疫情持延燒,而且其中一名機師還違反防疫規範,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外出聚餐外,身體疑似出現症狀了,還沒有通報當地衛生局,就擅自去診所看病,而且還沒有確實填寫健康聲明書,硬是闖關執勤飛布里斯本,種種誇張行為,遭到長榮開除,這名機師也將面臨民航局最高百萬的裁罰。

更多新聞: 開學後人潮不減 中秋連節小琉球已滿房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即使在原來的規範底下,也不能趴趴走,也不能參加群聚,或聚餐活動。」

謊填健康聲明又違規聚餐 長榮航空開除機師

真的太超過!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忍不住斥責。因為長榮疫調發現,這名突破性感染確診機師案「16120」,8月26日從芝加哥飛回台北後,不但在7天的「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餐廳和朋友聚餐,甚至疑似已經出現症狀,沒通報當地衛生局,就擅自前往診所看病,甚至8月30日,執勤台北飛布里斯本前,明明有症狀,卻在健康聲明書上勾選「健康狀況正常」,硬是闖關值勤。儘管機師申請退休,但長榮航空仍舊將他開除,民航局也將依法開罰。

謊填健康聲明又違規聚餐 長榮航空開除機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違規的機組員我想該罰就罰,足跡看起來是真的滿多的,違反規定的事實,會移送民航局裁罰10萬~100萬。」

地方政府硬起來,看得網友,相當痛快!說這種不自愛的害群之馬,被開除是應該的。但也有人認為,傷害已造成,開除有用嗎?長榮航空也要連坐法。

謊填健康聲明又違規聚餐 長榮航空開除機師

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出面,要求2大國航,務必守好邊境,並且員工落實防疫。民航局長林國顯更撂下重話,若是難落實外站防疫,就來檢討航線,因為台灣再也禁不起疫情二次打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來襲!「全台13縣市豪大雨特報」 嘉義竹崎一級淹水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