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拉警報! 中秋節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

身為國門位處的縣市,桃園市,疫情再度拉警報,不過對比先前爆發華航諾富特機師群聚感染事件,這回因為已經有防疫經驗,民眾適應速度快,因此不少人都持平常心面對,但對於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原本要舉家到餐廳慶祝的,沒想到卻因為疫情升為加強版二級警戒,導致中秋活動全泡湯。

更多新聞: Delta肆虐!  新南威爾斯單日新增1533例確診

進賣場前,除了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外,這回還多提供一次性手套給客人,並且嚴格管控人流,掛上人數統計面板,若超過法定人數,則採取一進一出。因為站在國門第一線的桃園,進入加強版二級警戒。就怕假日結帳區,擠滿排隊人潮,量販店啟動自助結帳機,達到分流效果。

桃園拉警報! 中秋節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

民眾說,「等一下買完就要回去了,門口會看實聯制,手機都要給他們看,一樣門口都有酒精,本來是想說要找餐廳,好不容易可以聚餐了,現在是得來買食材,回家吃火鍋烤肉,桃園看這幾天,大概希望又落空了。」桃園居民好無奈,眼看快要中秋節了,原本想去餐廳好好跑餐一頓,卻全泡湯。

桃園拉警報! 中秋節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各單位的中秋節活動都停辦,各風景區還有公園還有河濱公園等等,一律不開放烤肉區,醫院跟長照機構,也停止探視一個星期。」桃園市疫情拉警報,不但賣場超市加強人流管制,集會活動的上限也改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並且醫院和長照機構,停止探病一週,之後再滾動式檢討。同時,市長鄭文燦也重新盤點檢疫所量能,以應付可能隨時升溫的疫情。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每月虧200萬HOLD不住! 新竹27年婚宴餐廳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