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3機師確診!網友直指是「破口」 長榮工會:調查沒出爐前別抹黑

連續3名長榮機師感染確診,本土疫情再拉警報,網友罵聲一片,直指「機師就是破口」!面對外界指控,長榮工會澄清,所有機組員幾乎都嚴格遵守隔離規定,調查結果還沒出爐前,不該隨意抹黑造謠。而台大醫師黃立民也認為,這回長榮群聚案,就像「諾富特事件」翻版。

更多新聞: 沒去桃園也收到簡訊!衛福部臉書湧「留言潮」莊人祥1句話回應了

網友砲轟,「為什麼又是機師?機師永遠都是島國防疫破口。」底下留言更酸爆,說「疫苗都先給你們機師打了,國內還有1千多萬人連一劑都沒打,乖乖隔離幾天很難嗎?」、「家有機師,如有一寶,連居隔期間都亂跑,你期待他們出國會乖乖的?」長榮機師接二連三爆出確診,網友罵翻了,但這些話,讓機組員完全無法接受!

5天3機師確診!網友直指是「破口」 長榮工會:調查沒出爐前別抹黑

工會不滿,機師感染源頭都還沒確認,網友就開始汙名化,甚至說這是「諾富特事件翻版」。今年(2021年)4月,華航機師爆發諾富特群聚案,首例確診是一名從澳洲飛回的台灣機師,沒遵守防疫規定趴趴走,傳染給空服員及家人,整起案件滾雪球般,共累積44例個案。

台大醫師黃立民認為,「這回的長榮機師群聚事件,和諾富特很相似,提前上路的機組人員,隔離檢疫措施,恐怕無法阻擋Delta變異株,現階段最該做的,就是趕快找出感染源。」

5天3機師確診!網友直指是「破口」 長榮工會:調查沒出爐前別抹黑

強調所有機組員,幾乎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抵達國外旅館直接隔離,退房就回機場值勤,違規公司輕則記過,重則免職。機組員盼在調查沒出爐前,外界多點體諒,少點謾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起底曾「想踹貓」 柯文哲關懷浪貓 被酸虛情假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