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競速過彎撞上路停車 肇事駕駛竟是現役軍人

週五(9月3日)晚上10點多,花蓮市有2輛白色轎車同行,過程中疑似競速,在中山路與富安路口轉彎時,其中一輛車沒減速,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停在停車格的廂型車,強大的撞擊力,讓廂型車還往前撞上前方的機車。事後發現,駕駛還是一名現役軍人。

2台白色轎車,把大馬路當成賽車彎道,過彎不減速,第一台有驚無險通過,第二台煞不住,直直撞上路邊停車格內的廂型車,強大的撞擊力將廂型車繼續往前衝,推撞了停在前方的機車。

9月3日晚間10點多,花蓮市中山路與富安路口,2輛白色轎車同行,但行駛過程中,疑似高速追車,過彎沒減速,導致自撞又追撞。白色轎車車頭嚴重毀損,安全氣囊全部炸開,而停在停車格的綠色廂型車,後車廂整個變形,窗戶玻璃都碎掉,廂型車被高速撞擊下,還追撞了前方的機車。

肇事車副駕駛說,「其實我也不清楚,因為當時我在玩手機。」事發當下車速過快,就連做在一旁的女副駕駛也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據了解,這名21歲肇事駕駛葉姓男子是一名軍人,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的志願役,發生車禍後,僅手臂擦傷。

花蓮分局副分局長張博皓表示,「駕駛經酒測酒測值為0,本案駕駛人駕駛主因,為過彎未減速行駛,至於涉有競速駕駛等行為,本分局將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後,製單舉發。」雖然不是酒駕,但2台白色轎車,過彎不減速,把車來車往的大馬路,當成競速賽車跑道,這樣的行為,不但違法,也對用路人的生命造成威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