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員警通知肇事者 男子罵警白目 恐挨告公然侮辱

高雄五甲派出所內發生員警和民眾爆發口角的場面。一名男子因為朋友發生車禍,陪同前來提告對方過失傷害,沒過多久,對方竟然來到派出所,認為是警方通知對方,對這樣的處理程序感到不滿,與員警爆發口角,還罵員警白目,警方也很火大,把人趕出去,不排除提出公然侮辱的告訴。

陪發生車禍的朋友一起來派出所做筆錄,沒想到卻跟員警吵了起來。

男子還拿出密錄器要錄下雙方對話,遭到警方制止。

原來男子的朋友騎機車時與一輛自小客車發生擦撞,事後男子陪同朋友來到五甲派出所,要向對方出過失傷害提告,沒想到過沒多久,對方竟然出現在派出所,男子認為是警方通風報信,不滿處理程序,與員警爆發口角。

鳳山分局督察組長陳正資表示,「因為本交通案件非屬五甲所轄區,員警為了解案情,以利單一窗口受理報案,故電話詢問對方。」

警方澄清,只是電話詢問案情,並沒有通知對方到所,是男子誤會了。而對於遭到男子辱罵白目,也吞不下這口氣。

鳳山分局督察組長陳正資表示,「對員警指稱白目一事,本分局將研議有無法律責任後再行處置。」

台北松山分局之前才發生黑衣人砸毀公物事件,這次又有員警和民眾在派出所內爆發爭執,男子擔心警方監視器畫面會像松山分局一樣消失,拿出密錄器自保,卻引發警方不滿。一場單純的車禍事件,警方公親變事主。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