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霸克露橋便道高難度搶通 蔡英文:相信我們的韌性可以更強
總統蔡英文南下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圖/民視新聞)

土石流沖斷台20線勤和至復興路段的明霸克露橋,歷經工程單位連續17天搶修,中間又遇超過10波大小土石流威脅攻擊,最終完成便道。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視察時坦言,災害復原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搶通,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她也相信,「我們的韌性可以更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立堅一圖承認台獨小粉紅崩潰 王定宇:祝福仕途平安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在8月初,遭到豪雨土石流應聲沖毀,導致3個部落聯外道路中斷成為「孤島」,經歷17天搶修後,簡易便道搭建完成,終於在上個月25日上午限制開放通車。

蔡英文今天特別南下視察「明霸克露橋便道」,不忘慰勞第一線警消同仁。她在致詞時提到,這次事件都讓全台感受到極端氣候帶來的威脅,特別是災害復原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

蔡英文說,「明霸克露橋便道」施工過程中,不僅要注意泥流、土石流等,還要擔心施工人員安全上的威脅,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搶通,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中、長期計畫都要審慎評估規劃,不要讓每一次災害發生時,在地居民朋友受到很大不便,甚至是生命威脅。

蔡英文也對著在場出席人員說聲「辛苦了」,特別是在這段期間發生災害時,「我們的韌性可以更強」。儘管對工程是一大挑戰,蔡英文會請行政院支援整個復原工程所需,若是根本性問題解決,相信未來災害發生時,「就比較沒那麼擔心」,還請高市府團隊隨時警覺,一切以居民安全為優先考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出租套房暗藏春色 色情樓又查獲人與人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