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駕崩對策「倫敦橋行動」外洩 國葬、國王繼位計畫也曝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對應計畫提前曝光,國葬與國王繼位細節也外洩。(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

國際中心/李家穎報導

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世界上目前在世最長的君主,她已在位近70年,雖然至今身體依舊康健,但英國白金漢宮仍備妥女王駕崩後續計畫的「倫敦橋行動」(Operation London Bridge),而這份機密文件如今也曝光,包含查理斯王儲的繼位「大潮行動」(Operation Spring Tide)將如何同步進行。

更多新聞: 季芹突曬「耳下3CM短髮照」 老公王仁甫嚇到立刻打電話關切!

美國政治媒體《政客》3日在網站上獨家完整揭露「倫敦橋行動」的機密檔案,計畫中若一旦女王駕崩,將由女王私人秘書優先通知英國首相此消息,再通知英國君主諮詢機構樞密院成員。內閣秘書、內閣和軍方部門等高層也將在幾個小時內迅速接獲通知,並將在接獲通知後,英國政府所有部門均必須在10分鐘內降半旗。

英女王駕崩機密對策「倫敦橋行動」外洩 國葬、國王繼位計畫也曝光!
英國女王若駕崩,英國首相將優先獲得此消息,所有英國部門也將在10分鐘內降半旗哀悼。(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

軍方也將在幾小時後在全英國各地發攝禮炮向女王致敬,全國將默哀一分鐘,緊接由查理斯王儲發表電視演說的公開談話。「倫敦橋行動」中也詳述,女王靈柩將從白金漢宮遊行到西敏宮的靈柩台上,並開放公眾瞻仰遺容3日,並在10日後在西敏寺進行國葬,女王將安葬在溫莎城堡已故的菲利浦親王墓旁,當天為全國哀悼日,雇主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員工休假。且這10日間,英國、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所有立法機關休會,且英國首相將是第一個發表聲明的政府成員。

英女王駕崩機密對策「倫敦橋行動」外洩 國葬、國王繼位計畫也曝光!
查爾斯王儲(中)將發表電視演說,並在第二日上午10點繼任英國新國王。(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

檔案中也提及,會以「倫敦大橋倒了」的代號來通知首相女王的死訊,同時由《新聞協會》(PA Media)以快訊發布消息。而查爾斯王儲也將在女王去世的第二日上午10點,在聖詹姆士宮繼位成為英國新君主,包含總理和高級部長在內等數百名皇家與公家私人顧問將都被邀請參加,來賓將穿著黑色或深色領帶的禮服或西裝,且不得佩戴任何裝飾品。隨後聖詹姆斯宮和倫敦金融城的皇家交易所宣讀,確認查爾斯為新任國王。在社群媒體方面,王室官方網站將改為黑白頁面,並附上簡短聲明宣布女王的死訊,英國政府的官方網站及所有社群媒體將放上黑色橫幅悼念,並暫時禁止發布非緊急消息和轉推任何貼文。

英女王駕崩機密對策「倫敦橋行動」外洩 國葬、國王繼位計畫也曝光!
不過也有英國媒體譴責這份文件外流別有用意,因為女王目前健康依舊。(圖/翻攝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
更多新聞: 威廉王子好暖!「親自出面」救出同窗阿富汗軍官全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