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警示簡訊!網友1看狂敲碗「到底足跡在哪?」衛福部臉書留言炸了

指揮中心今(4)日發送110萬筆警示簡訊。(圖/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長榮航空1週內3名機師確診「突破性感染」,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全國關注;指揮中心也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確診者接觸或曾於相關時間及地點出入之民眾,發送110萬筆警示簡訊,也讓不少民眾收到簡訊後,卻無法得知確切足跡,讓他們感到相當困擾,也紛紛湧入衛福部臉書反應。

衛福部今(4)日透過臉書發布貼文,寫下「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國籍航空機師及家人群聚事件之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者,將發送疫情警示簡訊」,內容為「因您曾於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與確診者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如於8月13日之後曾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但是並沒有明確顯示出地點,讓不少民眾看了全「霧煞煞」。

不少網友湧入衛福部臉書,反應「所以到底足跡在哪裡?這樣很困擾耶」「應該公布正確的足跡!收到的人ㄧ頭霧水」、「足跡大概是哪裡,建議全部整理起來讓大家看」、「到底足跡在哪裡,在新北也收到真的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