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批蔡英文「沒慶祝軍人節」管碧玲:國民黨惡鬥別染指國軍

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言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江想要搶深藍選票「言辭偏激情有可原,但是選擇染指國軍,就踩到紅線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有意爭取國民黨主席連任的江啟臣,在3日軍人節公開活動時,批判蔡政府沒有慶祝軍人節,不尊重退伍與現役軍人;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社群怒嗆「國民黨再怎麼惡鬥,都不可以染指國軍」,稱江想要搶深藍選票「言辭偏激情有可原,但是選擇染指國軍,就踩到紅線了!」。

管碧玲在臉書寫下「國軍是為了保家衛國,必須團結一致,不分政府是什麼黨派,都必須效忠政府領導的一股力量」,她痛批江啟臣以反對黨主席的身分,用與執政黨對立的出發點,藉莫須有的政治語言,企圖離間國軍與政府的感情;她稱「這無疑就是用政黨的大刀,把國軍切割撕裂成帶有政黨偏見而相互對立分裂的碎片,讓相信他的那部分人,帶著敵意看待執政黨主政的政府」!

管碧玲點出江啟臣說出這番言論的關鍵,認為「這其實就是把國軍拉進來黨爭的漩渦,再怎麼惡鬥,都不可以這樣做」,她說江啟臣既然來自學界,理論上應能明辨是非,從政不能失去知識份子的堅持。文末,管碧玲認為國民黨主席選舉將近,讓江啟臣「必須強烈拉攏鐵桿深藍的選票,言辭偏激情有可原。但是,染指國軍,這就踩到紅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