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演藝圈王一博遭殃?央視舞台「無預警遭撤換」粉絲超崩潰
王一博原先預計參加央視的中秋晚會,卻無預警遭到撤換引發議論。(圖/翻攝自「開始體驗」、「飛星潘潘」微博)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官方近日頒布多條禁令要整頓娛樂圈,不少藝人都被點名。而日前知名女星趙麗穎,因為粉絲和男星王一博的粉絲在網路上互槓,而讓雙方的工作室都被微博約談,更對趙麗穎下達了禁言處罰。而針對粉絲的非理智追星行為,可能對社會所造成的不良影響,官方似乎打算做更嚴厲的懲處。王一博原訂會參加央視旗下的中秋晚會表演,但近日卻被網友發現疑似遭到撤換,讓不少粉絲超傻眼。

更多新聞: 中科院2代「騰雲」無人機現身!力拚明年量產佳山基地密集測評


整頓演藝圈…王一博遭殃?央視舞台「無預警遭撤換」粉絲超崩潰
王一博日前在微博上表示會配合官方「營造綠色健康網路生態環境」的政策。(圖/翻攝自「UNIQ-王一博」微博)


中國男星王一博作為歌手、演員和主持人,擁有眾多粉絲,但日前因為電視劇的選角問題,而和趙麗穎發生不愉快,連帶2人的粉絲們在網路上互相開罵,捍衛自家偶像。但在趙麗穎被微博官方禁言後,王一博也在微博上宣示了自己會積極響應官方「營造綠色健康網路生態環境」,希望能緊急止血。

整頓演藝圈…王一博遭殃?央視舞台「無預警遭撤換」粉絲超崩潰
王一博原先與關曉彤受邀參加央視的中秋晚會,卻無預警遭到撤換。(圖/翻攝自「開始體驗」、「娛記小辣椒」微博)

但原先王一博受邀與知名女星關曉彤,一同參加央視在中秋節舉辦的文藝匯演。而粉絲也貼出2人在「全國少數民族文藝匯演」中搭檔時的彩排側拍照,讓不少粉絲感到相當期待。但在上月31日正式錄影時,舞台上卻不見王一博及關曉彤身影,疑似無預警遭到撤換。

整頓演藝圈…王一博遭殃?央視舞台「無預警遭撤換」粉絲超崩潰
王一博的粉絲猜測有可能和先前與趙麗穎粉絲「網路互嗆」有關。(圖/翻攝自「開始體驗」微博)

對此,中國網友也在分析應該和日前粉絲互罵一事脫不了關係;但也有人指出,應該是和中國廣電總局所發的「反對唯流量論」有關,更傳王一博近期會被「冷處理」,暫時不能出現官方舞台。這消息曝光後,雖然尚未知道真正的撤換原因,但王一博的粉絲仍然失望說道:「又沒有失德行為、還正能量滿滿的藝人,希望不要出現一棍子打死的現象,寒了正能量粉絲的心」。

更多新聞: 鞏俐24歲泳裝嫩照曝光!出道34年經典大片再登上電影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