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脫罩吞雲吐霧 遭民眾檢舉挨罰記小過

彰化鹿港分局一名員警趁著值勤的空檔,在速食店的停車場,吞雲吐霧,被網友拍下來爆料,指控員警穿著制服,怎麼可以脫口罩抽菸?把畫面PO網投訴。鹿港分局查證,確認是分局員警,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移請衛生局裁處,加上已經損害警察形象,也祭出重罰,記小過處分。

更多新聞: 醉女酒駕撞飛男友!酒測值竟高達0.95

穿著制服的警員,結束勤務後,來到彰化的速食店買消夜,看看這名男員警沒有戴口罩,正在吞雲吐霧,這個畫面正巧被網友目擊,民眾拍下畫面PO網,說警察已經違反規定。

警脫罩吞雲吐霧 遭民眾檢舉挨罰記小過

民眾說,「觀感會比較不好啊,畢竟戴口罩,執法單位也是他們,他們做為執法人員自己的,以身作則要注意一下。」、「他雖然違法在先沒錯,但是我覺得不需要做這種動作,他也沒影響到其他人啊,現在就是有一種檢舉達人,在找人麻煩。」

民眾正反意見都有,畢竟半夜凌晨,停車場一個人都沒有,員警抽菸脫下口罩被檢舉,還是有民眾打抱不平,但違規事實擺在眼前,還有畫面為證,警局說該罰是要罰。

警脫罩吞雲吐霧 遭民眾檢舉挨罰記小過

鹿港分局副分局長林神改表示,「未戴口罩在戶外抽菸,違反相關防疫規定,本分局在昨天已經將相關資料,移請衛生局裁罰,第二點員警勤務中抽菸,違反勤務紀律部分,嚴重影響警察的形象,本分局也給予加重的處分。」

警脫罩吞雲吐霧 遭民眾檢舉挨罰記小過

分局說,查證後,確認是秀水所的員警,明確違反勤務規定,傷害警察形象,除了得被衛生單位開罰,還得接受行政懲處,吞雲吐霧,代價不小!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搭火車後偷單車行竊!狡賊靠「雙鐵」闖遍全台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