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店2間打通店面月租18萬元 搶毛孩商機

疫情衝擊店面市場慘澹,不少店面待租多時。但是根據統計,毛小孩商機去年(2020年)已經達到300億元,也帶動寵物用品店的需求增加,不只士林夜市,原來是星巴克的整棟透天店面,由寵物用品店業者進場接手,近期信義計畫區旁火鍋店歇業後,也是由寵物店以月租18萬元,一口氣租下2間打通店面。

更多新聞: 百萬封細胞簡訊民眾慌 衝藥局搶購快篩試劑

名叫「Noodle」的汪星人,開心的和主人,玩起你丟我撿,不只撒嬌賣萌就有伙食吃,平常更有專屬的美容服務。其實像這樣疼愛毛小孩的民眾,還真不少!

民眾說,「因為我們家的狗狗是吃鮮食,所以我是每餐煮,所以牠可能花費會比較高一點,可能一個月會到三四千這樣子,就為了身體健康。」

因為對毛小孩捨得花,讓牠們儼然成為疫情下的店面救星,不同於餐飲業的倒閉潮,這間寵物店業者,在原本的火鍋店歇業後,順勢大手筆展店,在6月份以月租金18.2萬元,插旗信義計畫區,一口氣租下2間打通店面。不只如此...座落於台北士林商圈,擁有22歷史的星巴克,在去年9月熄燈後,整棟透天店面,也是由寵物用品店業者,接手進場。

寵物店2間打通店面月租18萬元 搶毛孩商機

民眾說,「我知道星巴克很多人,它裝潢也滿漂亮的,可是你沒講我也沒發現它換了。」、「我自己是有養動物,然後寵物店是這幾年,我覺得是還開滿多間的。」

寵物店2間打通店面月租18萬元 搶毛孩商機

房仲陳泰源說明,「因應現在的趨勢是少子化高齡化,民眾希望說可以養個毛小孩來陪伴,於是在這一波不景氣,有很多相當不錯的地段,空置釋出的黃金店面,之後接手的都會是寵物相關產業。」

根據統計,寵物相關產業,銷售額從2008年的154.5億元,到去年的310億元,已經翻了2倍,而相關產業也已經達到7200多家,10年來增加72.3%,儘管因為疫情,有些店家被迫退出市場,但也讓有些好的店面,因此空置待租,讓寵物店趁勢插旗,搶攻後疫商機。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各縣市指引不同調 陳時中:先觀察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