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熊出沒! 加州野火肆虐 「熊熊大軍」趁機入侵民宅

美國加州卡多爾野火持續肆虐,目前只有37%受到控制,原本住在太浩湖附近、被迫撤離的多數民眾也依舊不得回家,不過於此同時,有居民就從監視器中發現,竟有為數可觀的熊,居然趁人們不在家時,偷偷破門而入,翻箱倒櫃找東西吃。當地警方則說會加強巡邏,而熊熊專家是警告當地居民,回家後、進門前,得格外留意。

警長史蒂文森指出,「我們的熊已習慣城市的環境,牠們很熟悉垃圾桶,牠們知道什麼時候倒垃圾,牠們知道知道怎麼打開垃圾箱,牠們知道人們什麼時候不在家。」

人煙寂寥,南太浩湖市受大火威脅,近來唱起空城計,只是卻不想熊熊大軍竟趁機大舉進攻。留守的警長很無奈,說接獲的17通入侵民宅的報案電話中,有15起兇手都是熊。

因為野火進逼,被撤離家園,不過不少人還是透過監視器,關注自家房宅的安全。但卻看到,熊熊大搖大擺、走進家園、翻箱倒櫃找東西吃。

南太浩湖居民艾倫說明表示,「當然擔心我們返家後的狀況,牠們就在周遭牠們會在街道上出沒,而我們必須很小心。」

當地黑熊專家也出面,要民眾提高警覺。

黑熊專家希爾施說明,「你回家看到家裡門窗是開的,或感覺有東西入侵你家,千萬別衝進去也不要擋住去路,因為有可能是野生動物侵入了你的住宅。」

警方則強調會加強巡邏。

警長史蒂文森表示,「我們全城有100多位來自全州的執法人員,他們24小時隨時出動他們就在鄰近不遠處。」

不過,當局還是要民眾格外留心熊熊的蹤跡,目前卡多爾野火的火勢,還有超過六成不受控,多數民眾也還不得返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