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隔後才驗出Delta 黃珊珊與中央版本兜不攏

中央昨天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篩檢,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大量簡訊造成民眾恐慌,還爆料中央【基因定序】的速度較緩慢,有民眾在檢疫所隔離17天期滿後,回到社區,才被通報感染Delta病毒,對此,指揮中心證實,確實有兩起解隔離後才通報感染Delta病毒,強調未來境外個案一律加強解隔離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者解隔回家才知感染Delta 北市急匡6人採檢全數陰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接到通知時候也很詫異,所以把他召回來再驗,驗的時候也是陰陰陽陽,這個速度是因為,基因定序本身速度就比較慢,這也不能怪中央,所以現在做法就是境外移入都當Delta。」

解隔後才驗出Delta 黃珊珊與中央版本兜不攏黃珊珊自爆台北市有回國民眾,在檢疫所待滿17天,都已經解隔離回家,中央才突然通知,這名個案感染了Delta病毒!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這一案是案15425大家可以去查,之前我們是在7月14日公布,當時是初判為本土(之後改境外),再補充我們還有另外一例比較特別,是案15508。」

指揮中心證實,有兩起Delta案例,未完成基因定律就先解除隔離,包括案15425、7月12日確診、23日解封,直到8月14日才通知感染Delta病毒,另外從英國返台的案15508,七月中確診,也是等到8月10日才驗出Delta病毒,不過指揮中心的兩起個案和黃珊珊所說的根本不同,晚間才發現原來是搞烏龍。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一開始他也沒有講案號,也不知道是哪一個,他在8/20驗出來CT值是26,就是有定序出來他是Delta變異株,所以有再召回來,目前還在住院隔離當中。」

原來黃副所說的是案15944,從荷屬阿魯巴返台的本國50多歲男子,8/11入境確診,8/20採檢CT值26,隔離17天後,8/28返家,結果8/31定序出來確定是DELTA病毒,才又召回隔離,目前仍然住院中,是近期的個案、黃姍姍把此事po在臉書上,甚至還抱怨,週六中央發了110萬簡訊,卻反而造民眾恐慌,篩檢站恐怕會被擠爆!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說,「不管是警示的細胞簡訊,到確診個案事後的疫調追蹤等等,本來就要越謹慎越嚴密越好。」

台北市議員(無)林亮君說,「其實黃副市長這時候應該更加呼籲,大家不要恐謊,這時候應該要安定民心,然後提醒大家有症狀的人再去篩檢。」

解隔後才驗出Delta 黃珊珊與中央版本兜不攏

議員抨擊、一下要中央嚴格防堵疫情、一方面又抱怨太嚴苛,呼籲北市府,還是專心做好防疫,否則中央、地方無法配合,恐怕也讓病毒有機可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因定序慢半拍!? 指揮中心證實:兩起境外移入解隔返社區才知染Del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