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機師染疫機組員挨批成「破口」 急診醫溫柔喊話:用鼓勵取代指責

長榮航空機師確診案,也讓機組員遭到指責,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認為,機師也是人也會犯錯,呼籲民眾用鼓勵取代指責,為機組員加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長榮航空3名機師確診,讓各界擔憂Delta變種病毒入侵社區,而其中一名機師因違反防疫規定遭到長榮開除,也被不少人指責為破口。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則認為,機師也是人也會犯錯,呼籲民眾用鼓勵取代指責,為機組員加油。

長榮航空3名機師打了2劑疫苗後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案16120)在7天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與友人餐敘,並至診所就醫卻未依法事先聯繫當地衛生局,且在執飛前未確實填寫「機組人員勤前健康聲明書」,遭長榮免職處分。

該名機師種種作為被網友狂批是「防疫破口」,急診醫師白永嘉昨天透過臉書「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發文,談到這起事件時表示,警戒三級時,很多人的生活快過不下去,好不容易大多數的人可以恢復正常工作,現在又陷入Delta危機,真的會擔心又要升級。

白永嘉認為機師也是人,人就會犯錯,當台灣疫情趨緩,機師也會鬆懈,但全世界疫情還是很嚴重,各行各業總有害群之馬,這位機師的鬆懈讓許多人被採檢、匡列、隔離,只能希望病毒不要擴散出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白永嘉指出,其他大部分遵守規定的機組人員,一定會因此受到更嚴格的要求規範。他向機組員說:「您們辛苦了,您們是比醫護人員更高風險接觸病毒,台灣能不能順利守住,您們的辛苦配合規定絕對是關鍵因素。」同時也呼籲民眾用民眾用鼓勵取代指責,一起為機組員加油。

不過,該篇貼文下方有不少網友不認同,直言機師「有症狀卻隱匿是事實,違反規定是事實,到底要鼓勵什麼?」、「機師真的也是人,但他錯在不誠實填寫並且有症狀是趴趴走」,白永嘉則回應,「大多數機組空服辛苦工作只是為了養家,下班之後也是遵守規定⋯如今卻要被大家一起罵進去,真的不太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