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喊募「打鬼基金」查弊!黃國昌傻眼:38位藍委揭發了什麼?

張亞中喊成立打鬼基金,讓黃國昌感到相當疑惑。(組合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昨天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政見會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提到,要募集3億成立「打鬼基金」,獎勵揭發蔡政府違法行為的人,此話一出引發討論。前立委黃國昌對此相當困惑,不禁在臉書發文反問,監督應該是立委的職責,國民黨立委這些年到底有效揭發了什麼違法弊案?

黃國昌5日在臉書發文,先是提到國民黨選黨主席,屬於他們自己的家務事,對此沒有甚麼意見,但其中一位候選人主張要募資3億成立「正義基金」、「打鬼基金」,追查貪污循私的弊案,對此倒是充滿疑惑。

黃國昌一連拋出4個問題,質疑國民黨有38席立委,過去幾年,到底有效揭發了什麼違法弊案?況且監督不是立委該做的事情嗎?「到底是因為沒有3億,所以做不出來?還是有什麼其他困難?」

張亞中在政見會上提到,如果當選會向社會募集新台幣3億元成立「正義基金」,也稱「打鬼基金」,專門獎勵揭發蔡政府違法貪汙的人,甚至會在黨內成立「伸張正義部」,對蔡政府追查究責。

黃國昌吐槽張亞中的奇葩構想,許多網友也笑稱「抓貪腐還要先來3億喔」、「這種程度,也難怪民進黨感覺沒把國民黨放在眼裡」、「老師,您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你突破盲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