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再有逾80萬劑AZ疫苗到貨 指揮中心曝「第八輪」施打規劃
陳時中曝新到貨的AZ疫苗施打規劃。(圖/民視新聞)

波蘭捐贈40萬劑AZ疫苗今日上午抵台,另外台灣透過COVAX獲配之第三批AZ疫苗共41.04萬劑,也預計於今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至於是否會提供給第八輪施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這一批來的AZ,可能會準備使用於施打第二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AX第三批41.04萬劑AZ疫苗來了! 15:52運抵桃園機場

針對疫苗施打情形,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第七輪總共已有123萬9千多人完成預約。

媒體也詢問,下午還有40多萬劑AZ疫苗抵台,是否是提供第八輪疫苗施打,以及下一批莫德納疫苗何時會到貨。陳時中表示,「這一批AZ可能會準備使用於施打第二劑,而莫德納疫苗什麼時候進來我還不知道,確定了再跟大家報告」。

根據中央社報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第8輪COVID-19疫苗接種將以第2劑的AZ疫苗為主,將開放今天到貨的包含波蘭捐贈的40萬劑及COVAX獲配的41.04萬劑,共逾80萬劑AZ疫苗供民眾施打,預約時程規劃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機師新北匡列36位接觸者 侯友宜:PCR全數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