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釋586職缺餐飲佔6成 鼎泰豐開缺「廚師月薪55K」最吸睛!
北市本週釋出多達586個職缺,人氣名店鼎泰豐也開出月薪5萬5的廚師職缺。(圖/北市勞動局提供)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過去許多店家因三級警戒無法開放內用,導致營運大受影響,許多人也因此失業;隨著本土疫情趨緩,「重災區」餐飲業也瞄準中秋假期商機準備大量徵才。對此,台北市勞動局於9月7日至10日,邀請12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現場徵才,並且釋出多達586個職缺,餐飲業佔六成。其中人氣名店鼎泰豐也開出月薪5萬5的廚師職缺,還有月薪4萬的傳菜品檢員等。

更多新聞: 毒婦14年殺害夫家6人 拿遺產後「秒嫁夫堂哥」犯案時間線曝光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5)日表示,每次的徵才活動只要有鼎泰豐參與,必有大量等侯求職人群,因為他們清一色都穿著白襯衫、黑窄裙或西裝褲,女性也會將長髮盤起,在應徵群中格外亮眼;而鼎泰豐此次釋出的料理廚師職缺,月薪達55K;傳菜品檢員月薪也有40.4K。

北市釋586職缺餐飲佔6成 鼎泰豐開缺「廚師月薪55K」最吸睛!
鼎泰豐此次釋出的料理廚師職缺月薪達55K,傳菜品檢員月薪也有40.4K。(資料照/民視新聞)

至於其他徵才職缺,陳信瑜指出,本週主要區分「儲備幹部」及「服務人員」,若以提供薪資區間來看,儲備幹部以台灣東利多(丸龜製麵)月薪38K居冠,其次為鬍鬚張月薪38K,再來是安心食品(摩斯漢堡)月薪35K。服務人員的話,則以鼎泰豐月薪43K居冠,接著是貳樓餐飲的月薪35K,台灣東利多(丸龜製麵)及創機生機以月薪33K並列第三。管理類別的職缺,則有台灣東利多(丸龜製麵)釋出的北北基區域主管職缺,須有5年以上直營連鎖餐飲品牌經歷,40K起薪,議薪空間大。

北市釋586職缺餐飲佔6成 鼎泰豐開缺「廚師月薪55K」最吸睛!
儲備幹部以台灣東利多(丸龜製麵)月薪38K居冠,服務人員以鼎泰豐月薪43K排名第一。(圖/北市勞動局提供)

陳信瑜提醒,政府推出「安穩僱用計畫2.0」提升企業僱用效率,例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都能獲得補助獎勵;針對應屆畢業生又有「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與「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此次這次徵才活動時間地點為:7日在內湖、北投就服站舉辦;8日在西門、景美及信義就服站;9日在西門、景美、信義及艋舺就服站;10日在北投就服站舉辦。

更多新聞: 不甩清朗行動?BTS中國粉絲砸984萬訂製「智旻專機」遭官方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