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日共約81萬劑疫苗抵台! 蘇貞昌:此刻不容鬆懈
蘇貞昌提到,今日共有811200劑疫苗抵台。(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疫苗接種刻不容緩。波蘭捐贈40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6時16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波蘭是第4個對台捐贈疫苗的歐洲國家。此外,第三批COVAX獲配的41.04萬劑AZ疫苗也於今日下午3時52分抵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國際變種病毒株疫情仍然不穩的此刻,無論您是否已經接種疫苗,都不能鬆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染疫發110萬封簡訊示警 台南市府:收到可免費領快篩試劑

蘇貞昌透過臉書說到,我國透過 COVAX 獲配的第三批 AZ 疫苗 41.04 萬劑,剛剛已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加上波蘭贈援我國的疫苗,今天總計有 81 萬餘劑疫苗到貨,在通過嚴謹的封緘檢驗流程後,將儘快提供國人施打。

蘇貞昌提到,指揮中心日前也開放 23至28 歲的民眾預約接種 AZ 疫苗,「隨著疫苗逐漸到貨,也能提供更多國人接種疫苗。」

文末,蘇貞昌也強調,在國際變種病毒株疫情仍然不穩的此刻,無論是否已經接種疫苗,都不能鬆懈,「唯有大家都落實防疫、遵守規定,我們才能順利控制疫情散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機師曾回苗栗頭份老家! 鄰里500人採檢「全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