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強碰BNT! 南投縣府:17日起國一女先打HPV

BNT疫苗校園接種,將從9月23日開打,雖然安排高中生先行施打,但9月到10月,適逢國一女生「預防子宮頸癌疫苗」的接種期間,兩支疫苗施打時間太接近,引發家長憂心;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後,規定兩種疫苗,至少要間隔7天以上,南投縣府率先宣布,9月17日起,國一女生先打預防子宮頸癌的疫苗,避開跟BNT疫苗強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式數位身分證暫緩換發 內政部:111年僅編必要維護費

首批BNT疫苗到貨了,9月23日起,全台疫苗覆蓋率,將擴大到國高中校園內,對開學拼防疫,形同注入一劑強心針,但一則一喜、一則以憂。

避免強碰BNT! 南投縣府:17日起國一女先打HPV

學生家長黃小姐說,「其實不太確定說兩個疫苗,如果一起打的話,會產生什麼副作用。」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召開會議,就是兩個疫苗,covid-19跟其他疫苗,至少要間隔七天以上。」

避免強碰BNT! 南投縣府:17日起國一女先打HPV

原來開學季後的9-10月,剛好也適逢全台國一女學生,預防HPV「子宮頸癌」疫苗的施打期間,有可能因此強碰BNT,不禁讓學生跟家長,忐忑不安。

南投縣衛生局代局長吳美玲說,「HPV疫苗的時間,稍微往前挪一點,HPV疫苗跟BNT疫苗中間,一定符合中央指揮中心所規範(間隔),安全的疫苗接種,一定是我們最大的考量。」

指揮中心開會研議後,規範出疫苗的安全間隔期外,也決定首批BNT疫苗,先從高中生先打,盡可能避開,與國中生HPV疫苗撞期,南投縣政府,更率先決定,國一女學生,提前一週到9月17日,先打HPV疫苗。

中央防疫,地方超前部屬,讓年輕學子,防疫、防癌的疫苗接種,都安全兼顧。(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機師機場「無罩」聊天 民眾氣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