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颶風肆虐美國 拜登週二將到東岸勘災

受到颶風「艾達」影響,美國東岸的新澤西州、紐約州日前大淹水,不少住在地下室的民眾是首當其衝,根本來不及逃。目前東岸至少有50人不幸罹難。總統拜登也預計將於當地時間周二,前往東岸勘災。另外,「艾達」登陸的路易斯安那州,也有13人死於風災,如今電力也尚未恢復,至少60萬用戶陷入黑暗。

紐約警方公布最新影片,員警勇敢潛入淹水的地下室救人,不過,遺憾的是,最終打撈上來的是一家3口的遺體。

CNN記者說,「看洶湧的浪潮衝進住宅牆壁崩塌,監視器中可以聽到民眾驚恐尖叫。」

新澤西州災民/屋主薇爾說,「大水淹進來把我衝倒,我只記得碰到屋頂,我不會游泳所以我很怕,怕離開我知道有一點空氣能呼吸的地方。」

颶風「艾達」的驚人雨量,9月初在美東的新澤西與紐約帶來重大災情,各地暴洪、淹水不斷,而選擇居住在地下室的弱勢族群,基本上根本走避不及,造成慘重傷亡。

洪災罹難者鄰居說,「政府得做點什麼讓人負擔的起的住宅,人們才不至於住在地下室,可以負擔的起住一樓,他們是基本勞工他們是移民,他們在這裡工作他們不該有如此下場。」

新澤西州災民說,「他們開船來救我時真的很怪,我是從屋頂直接坐上船的。」

新澤西州災民說,「我們不是唯一歷經這一切的人,前面那一家的房屋都炸掉了,我是無法想像他們的心情。」

房屋竟被大水沖毀,所幸,新手父母和小寶寶順利逃過一劫。

紐約災民:「我們需要財務協助,我們得重新站起來。」

忙著抽水、善後清理,身家在一夜間化成烏有,東岸災民只能苦苦期盼聯邦政府盡快出手,紐約州長也說洪水沖毀商家、大眾運輸系統,概估損壞至少1200棟房屋,經濟損失超過5000萬美元,就是台幣約13億8千多萬,而總統拜登則說將盡快前往視察。至於艾達在8月底重創的路易斯安納州,至今也還是屋垮樹倒、一片混亂,電力中斷影響至少60萬用戶。

路州肯納市災民說,「這是(大自然)野獸的本性如果你住在這裡,路州東南部你就該預料這樣的事會發生,而且是頻繁的發生這才是瘋狂的地方。」

路州州長愛德華茲說,「我請求各位要有耐心,我請求各位彼此當個好鄰居......。」

值得注意的是,衛星也拍到墨西哥灣上,「艾達」登陸的路州佛瓊港南端海面上出現數公里長的漏油痕跡,目前美國海岸巡防已出動了解狀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