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9/23起開打BNT 可請3天疫苗假 不列出缺勤紀錄

首批輝瑞BNT疫苗上週到貨,指揮中心最新公布校園接種流程,最快將在9月23日號開打,從高中生開始,依序向下打到年滿12歲的國小學生,約有125萬人符合資格,如果是自學學生或沒有學籍等其他考量,也能透過平台登記預約,選擇時段到醫療院所施打,另外,學生請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更多新聞: 日本母女想念台灣味!在名古屋大啖6寶島小吃 這三明治讓她們吃完笑了

首批輝瑞BNT疫苗,93萬劑上週到貨,等到完成檢驗封緘,將優先提供給,12歲~17歲族群接種,最快在中秋連假後正式開打,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為要來提醒家長更加留意,我們兩位部長就寫了一封信,再一次的提醒家長,還有有關接種疫苗相關的事項,還有需要去關注學生的這個部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是在校園集中接種,但是沒有強迫,要根據家長判斷,跟學生的意願來做一個決定。」

高中生9/23起開打BNT 可請3天疫苗假 不列出缺勤紀錄

指揮中心公布,施打順序和流程細節,初步規劃從高中生開始,依序往下開放國中生,和年滿12歲的國小生接種,總計約125萬人符合資格,9月8日前校方會發放評估意願書,有4~5天「考慮期」,同意再由校方統一造冊,主要在校園集中接種,並未開放家長陪同。

從9月23日起開打,如果有其他特殊狀況,也能改到醫療院所接種,但必須自行上平台登記預約,潘文忠說,「在家自學學生,以及在境外的台校,目前留在國內的學生,意願書發送之後,就請他們至意願平台來做登記,然後完成預約後,到醫療院所來接種。」

高中生9/23起開打BNT 可請3天疫苗假 不列出缺勤紀錄

對於校園接種其他規劃,教育部也研議施打時間安排在中午過後,以利觀察後續狀況;打完疫苗兩週內,課程將盡量避免激烈活動,如果出現不良反應,最多可請3天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也能請防疫照顧假,潘文忠表示,「從接種的當天開始,就是以這三天做一個原則,那如果有特殊狀況,必要的時候可以申請再做延長。」

要不要打疫苗,指揮中心強調,一切都能自由選擇,沒有硬性規定,期盼學生能夠充分了解資訊,互相尊重彼此意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級警戒延長至9/20 蔡英文:請大家持續團結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