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巷跨海景觀橋」剛完工就生鏽? 基隆市府說話了...

今年3月才剛完工的望海巷跨海景觀大橋,能360度觀賞美麗的海上風光,只是怎麼完工不到半年,就被遊客發現橋梁斑駁生鏽,擔心橋體的安全,基隆市府解釋,橋體的建材是一種耐候鋼,生鏽是為了形成一層抗氧保護層,耐候鋼不但抗氧,而且還好保養。

更多新聞: 日本母女想念台灣味!在名古屋大啖6寶島小吃 這三明治讓她們吃完笑了

一望無際的大海美景在橋上一覽無遺。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剛完工就生鏽? 基隆市府說話了...

但低頭一看,斑駁生鏽的金屬鐵片掉滿地,有的甚至比手掌還要大。

拿起掉在地上的生鏽鐵片,居然像餅乾一樣,碎掉了。

遊客發現橋體生鏽,覺得很納悶。因為這座基隆的望海巷跨海景觀大橋,3月才剛落成完工,當時蔡英文總統還親自視察,這座由宋楚瑜的女兒宋鎮邁所設計的景觀大橋,沒想到完工不到半年,整座橋就嚴重生鏽,很擔心生鏽會影響橋梁安全。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耐候剛它氧化是需要一個過程,經過時間的淬鍊後,會形成一個鏽蝕的保護層。」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說「,那這個未來在保護、保養、維護上,面是會節省政府非常多的經費。」

原來,生鏽是保護作用,橋梁的建材特別使用,耐候鋼,又名耐腐蝕鋼,是介於普通鋼和不鏽鋼之間的低合金鋼,自然氣候下會藉由生鏽,形成氧化層,不需要另外塗油漆,也能抗氧化,提高抗海風侵蝕的能力。而生鏽候呈現的橘紅色外觀,也符合當地海邊漁村的樸實景觀。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剛完工就生鏽? 基隆市府說話了...

為了避免遊客擔心,基隆市府也將在跨海大橋的兩側,設置立牌,解釋腐鏽是正常現象,是一種保護層,能讓橋體能夠更堅固。特殊的建材,原來要生鏽,才更安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秋節「帶殼蚵」漲價  婆媽搶當「青蚵嫂」賺外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