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維洲遭條子鴿爆攔查搬靠山 謝長廷怒了!「拿得出證據願下跪」

退休警察「條子鴿」爆料,暗指過去攔查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闖紅燈,遭到嗆聲「你知道我爸是誰嗎?」,讓開出罰單後,還被記2支申誡。謝長廷駁斥是「假消息」,被影射的謝維洲也發聲明,毀人清譽很不道德。綠營立委質疑,有心人士刻意操作。網友還揪出,「條子鴿」其實是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的服務處副主任.

立委(民)莊瑞雄酸,「今天是鬼月最後一天了,要關鬼門了,這個真的是莫名其妙,話要亂講這個自己都要小心哪。」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得生氣,因為曾擔任他辦公室主任的前北市議員謝維洲,遭到無端爆料。

一名退休警察「條子鴿」在臉書PO文,指出當年他攔下一輛闖紅燈的名車,請駕駛出示證件,但男子卻大吼說「你知道我爸是誰嗎」。讓「條子鴿」接到副分局長電話,痛罵「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長嗎?還開他罰單?」隔天就以「態度不佳」為由,收到兩支申誡。「條子鴿」最後說,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的思念。暗指故事中的男子,就是駐日大使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對於這番爆料,前謝系子弟兵紛紛留言反擊,包括立委趙天麟、前立委謝欣霓都批評爆料錯誤百出,要他別含沙射影。

謝長廷則正面對決,發文質問條子鴿在他當行政院長時,是在哪個單位服務,只要條子鴿拿得出證據,他願意下跪道歉,並拍照讓他在將來選戰時使用。謝維洲則發聲明駁斥是假新聞,質疑作者的敘述,是意圖逃避法律責任又毀人清譽,相當不道德。

立委(民)莊瑞雄表示,「那個申誡的紀錄,好像是條子鴿又寄回到行政院,給當初的行政院長謝長廷,就你是寄給鬼喔,他已經不是行政院長了。」條子鴿的故事疑點重重,時間點就先兜不攏,因為謝長廷是在2005至2006擔任行政院長,而經查「條子鴿」是2007年才調至北市警局。更何況警察懲處都要跑流程,不可能隔天立即生效。

「條子鴿」的身分也被起底,他是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的辦公室副主任。本名酈俊睿,去年在北市警局任內,申請提早退休。知情人士向媒體爆料,他從警生涯當中,被記申誡,大多是因為「勤務紀律不佳」。

當年被爆出沉迷運彩簽賭的謝維洲,在2016年一連被爆出酒駕與簽賭,形象大受影響。2018年尋求連任失利後,也傳出背負大筆債務,和謝長廷協議下終止收養關係,事後從母姓,改為「張維洲」,成為一般上班族。如今毫無緣由被爆料,叫人不聯想也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