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萬人接細胞簡訊超緊張 台南今起提供免費快篩試劑

桃園機師注射疫苗後突破性感染Delta病毒,中央針對足跡重疊者全台發布110萬封細胞簡訊,引發不少人恐慌,台南市政府今從今天(9月6日)開始,提供1萬份快篩試劑,民眾可以持身分證與簡訊,到衛生所領取免費快篩試劑。

桃園機師感染Delta病毒,中央針對足跡重疊,全台發布110萬封細胞簡訊,一早台南市衛生所就有民眾來領取免費快篩試劑。

衛生所人員說,「如果妳的篩檢狀況是陽性的話,麻煩撥2880180我們台南的防疫專線,如果是陰性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曉政說,「本市也規畫從9月6號起,只要市民憑著身分證及簡訊,可以到各區的衛生所,免費索取家用的快篩試劑。」

台南市超前佈署,在5號防疫記者會,率先提出,6號開始,全市37區衛生所都將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給有接到細胞簡訊的民眾,民眾可以按照說明自我採檢。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準備了一萬劑一萬份免費快篩,提供給市民朋友只要是市民朋友,他出去他收到簡訊細胞簡訊的證明,拿手機過來我們就會提供免費的快篩試劑。」

台南市率先提供免費快篩,但也希望民眾別太恐慌,一起提高警覺,守住疫情不要再進一步擴大。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