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錄外洩衍伸案外案 調查局約談服務處主任...消息又提前走漏!

調查局南機站追查立委疑涉政治獻金涉不法案,約談陳姓選民,卻被帶走筆錄,向立委林岱樺服務處陳情,調查局認為陳男涉嫌偷竊,懷疑他通風報信,火速追回資料,並報請政風單位調查,釐清案外案,不過,今天約談服務處主任的消息又提前走漏,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批調查局,違反偵查不公開,非常離譜。

更多新聞: 敲碗!何欣純邀集業者請命 呼籲中秋節前發五倍券

上午九點半,立委林岱樺服務處兩名主任準時到調查局南機站報到,對於接到支持者偷筆錄一事不願多談。

記者vs.林岱樺服務處主任說,「抱歉抱歉主任要不要講一下。」

周姓跟林姓兩名主任進了調查局,經過三個小時的偵訊後,態度更加低調,壓低帽子坐上車迅速離開,不願回應媒體詢問,因為調查局南機站追查立委疑涉政治獻金不法案,卻被證人帶走筆錄,監視器畫面曝光,身穿紅衣的陳姓民眾帶著不該流出的資料,找上林岱樺服務處主任,相約碰面時,林岱樺大寮和林園服務處主任都在場,後來高雄市調處鳳山站組長也出現了,調查局認為陳男涉嫌偷竊,懷疑他通風報信,火速追回資料,立委林岱樺也在事件爆發後,第一時間就親上火線澄清,是選民主動找上門,說是單純的選民服務。

筆錄外洩衍伸案外案 調查局約談服務處主任...消息又提前走漏!

立委(民)林岱樺(9.5)說,「確實是我的支持者他約時間來服務處,(拿來的)資料顯示是調查局的資料,我們不敢輕忽馬上請調查局的人,來現場了解這是怎麼回事。」

調查局政治獻金筆錄外洩案,立委林岱樺懷疑幕後有政治操作,對於8月30日市調處組長來訪,撇清過程完全不知情,問題是,9月3日高雄市調處謝姓處長卻走漏消息,告知林岱樺要約談大寮服務處林主任,立委邱顯智就痛批調查局,違反偵查不公開,非常離譜。

筆錄外洩衍伸案外案 調查局約談服務處主任...消息又提前走漏!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調查局我覺得基本上應該要給台灣社會清楚說明,究竟為什麼你調查立委的時候,傳喚服務處主任時,為什麼可以把這個消息告訴立委,一般人民有這樣的待遇嗎當然沒有,基本上這是一個特權。」

有沒有特權介入?是誰主導偷筆錄通風報信?就等政風單位釐清。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鈞甯否認台獨「認同中國人身分」 呂秋遠:你從出生開始就在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