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鴨霸?不准泰網質疑科興疫苗 中國劇卻暗諷泰國口罩「劣質」

中國抗疫劇一段「發現劣質口罩」情節,箱子上竟然寫著泰文。(圖/翻攝自「@poeticalizatio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向中國採購的科興疫苗,遭質疑面對變種病毒保護力不足,中國駐泰使館大動作反擊,但中國抗疫宣傳劇中的一段情節,卻被抓包疑似在暗諷泰國口罩劣質,引起泰國網友不滿,痛罵中國方面根本是雙重標準。

中國叫別人不要批評科興疫苗,劇中卻暗諷泰國口罩劣質,引起泰國網友不滿。(圖/翻攝自泰譯聞臉書)

關注泰國時事的粉專「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在臉書表示,中國科興疫苗效力和採購問題,在泰國當地屢遭質疑,也成為國會在野黨質詢的焦點。中國駐泰大使館在這時候大動作發文,直指各種對科興的質疑都是不公允的,並且再度強調科興的效力,也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破壞中泰關係。

但有泰國網友發現,在中國的宣傳抗疫劇《在一起》裡面,有一段劇情是發現劣質口罩,但那些所謂的劣質口罩,「竟然是裝在寫著泰文的箱子裡。」點燃泰國網友憤怒,認為中方不准別人質疑中國製疫苗,中國戲劇倒是可以把別國的口罩稱為「劣質口罩」,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泰譯聞」分析,在經歷這些事情後,原本對政治、國際關係無感的泰國人,應該也會開始意識到所有事情都與政治有關。姑且不談疫苗,泰國也有不少喜歡中國花美男藝人的粉絲,中國的「限娘令」一出,勢必讓這些粉絲非常有感,發現從來就沒有「OO歸OO,政治歸政治」這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