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武漢肺炎該怎辦?過來人建議療養必備清單 大讚這1樣:神道具
在日本的台灣女孩Elly8月初時,和男友Taka桑雙雙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已康復的兩人也拍影片分享,他們認為在家調養時必備的清單。(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武漢肺炎肆虐,國際疫情居高不下,像日本每日確診人數已多日突破萬人,亦有身在日本的台灣人確診康復的案例,像是台灣女孩Elly與日本男友Taka在東京確診武肺,被安排在家調養,目前已康復,他們以自身經驗推薦確診後必備清單,在提到「這1樣」時,Taka桑大讚「神道具」,認為有了它才能安心在家休養。

更多新聞: 56不能亡!王仁甫《明星許願池》秀天團實力 靠鐵肺6秒打趴阿翔

台灣女孩Elly與男友Taka桑8月初時,相繼確診武漢肺炎,因症狀輕微被安排於家中調養,當時兩人就拍攝影片向大家報平安,如今兩人已恢復健康,也特別提及在家療養必備的清單,提醒大家以防萬一,醫療用品部份,像是確認溫度的體溫計、保持體力的維他命、避免發燒的退燒藥外,他們還特別強調要有血氧計。

確診武漢肺炎!在日台人痊癒後建議必備清單 大讚這1樣:神道具
Taka桑認為血氧計是神道具,可以測量血氧觀察出身體為小變化,以防無法察覺的快樂缺氧。(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Taka桑說:「血氧計才能及時注意身體為小變化,以免快樂缺氧無法察覺。」事實上在上一部影片中,Taka桑在家中調養時就曾血氧指數低於90,嚇壞了一旁的Elly,兩人趕緊通報醫療人員,後來得知是因為躺著測量造成血氧浮動,才鬆了一口氣,因此血氧計也被兩人列為必備物品,Taka桑還大讚它:「神道具。」

確診武漢肺炎!在日台人痊癒後建議必備清單 大讚這1樣:神道具
兩人認為血氧計是在家調養時必備物品,能夠藉由它觀察身體變化,避免病情加重。(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除了醫療用品外,因為他們感染後食慾不振,無法吃味道重的東西,但不吃也會睡不著,所以建議準備味道淡的食物像是稀飯、能量果凍、即時湯包,幫助好入食、好消化,又不浪費多餘體力,另外還有推薦運動飲料、牛奶、果汁補充體力,EllY提醒以馬上吃、熱量足、易入口為考量購買,最後Elly希望大家應注重安全衛生,以防確診才是最重要的。

確診武漢肺炎!在日台人痊癒後建議必備清單 大讚這1樣:神道具
Elly推薦家中調養準備的食物,建議以馬上吃、熱量足、容易入口等特點準備,對於身體不適的病患較便利。(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更多新聞: 過期保養品別丟!達人示範超神奇功能 「這1樣」竟能秒除螢幕刮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