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二級警戒6日後維持或提升 蘇貞昌:由指揮中心報告
蘇貞昌談疫情。(圖/民視新聞)

全國疫情警戒維持二級,近來卻發生長榮航空3名機師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後,仍突破性感染,引發民眾擔憂本土疫情再起。對於9月6日後警戒是否提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回應,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很高興看到第一階段所有匡列者的採檢結果為陰性,雖無擴大的現象,不過不敢掉以輕心,現在整體情勢是穩定的,要採取哪些措施會由疫情指揮中心向國人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曝「客製化標籤」首批BNT疫苗中秋假期抵台 預計每週「週週到貨」

蘇貞昌上午出席財政部關務署「海關艙單階段緝私實務菁英班」開班儀式,受訪時被問及Delta變異株恐侵台,6日以後的二級疫情警戒是否提升或維持,他直言,大家可看到變種病毒的兇悍與突破性感染的可怕,現在國外疫情相當嚴峻,國內現在有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會更加警惕。

蘇貞昌指出,非常高興看到第一階段所有匡列者的採檢有好的結果、就是陰性,沒有擴展的現象,不過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中央還是會從嚴從各方面防範,也希望國人同胞遵守指揮中心的防範指引,做好防疫工作,才不會有破口,現在整體疫情情勢穩定,要採取哪些措施會由疫情指揮中心向國人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潮出籠 ! 警方139線大執法 取締4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