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染疫案接觸者明二採! 鄭文燦:若陰性北科附工全校不用二次快篩
鄭文燦說明機師染疫案採檢。(圖/擷取自桃園事YouTube)

長榮航空再爆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COVID-19,其中1名機師的兒子也染疫,就讀的北科附工全校緊急停課採檢。目前接觸者無新增陽性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說明,5個集中檢疫所的機組員、家人、同班同學及老師將於明日進行第二次採檢,若皆為陰性,北科附工不用再做全校第二次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爆選前4個月請辭選高雄 張博洋:貪婪嘴臉就像「台北版韓國瑜」

鄭文燦表示,針對機師染疫案共有三層防護,這次確診者的接觸者採用新的方法,包括機組員接觸者、北科附工確診同學接觸者跟家人都送集中檢疫所。確診機組員的家人還有相關接觸者、機師兒子的同班同學和家人,包括北科附工34位學生及4位老師,和機組員的接觸者、家人跟孩子,已將平板電腦跟網卡送到各個檢疫所,居隔期間仍然可以線上教學。

鄭文燦說明,第二層則包括長榮航空全部機組員,以及北科附工所有師生,長榮航空已針對1500人進行PCR檢測,北科附工也已經做第一輪。鄭文燦指出,專家會議假設集中檢疫所第二次採檢都是陰性,「北科附工學生可以不用做第二次快篩,除非是有症狀」,5個檢疫所居隔的機組員、家人、同學及老師第二次採檢會在9月7日執行,「視結果決定北科附工師生篩檢」。

鄭文燦指出,第三層就是社區足跡,疫情指揮中心已經發了110萬封細胞簡訊。鄭文燦提醒,足跡重疊民眾不代表近距離接觸只是足跡有重疊度,預防性簡訊通知是希望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才採檢,目前9月4日及9月5日在11個醫院加2個社區採檢站,共採檢1076人,並沒有產生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空瓶變水晶吊燈 美國護理師打造「感謝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