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顧公司誘被害人投資股票 低買高賣賺取暴利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假投資」的詐騙集團,以投顧公司經理、襄理的名義,鼓吹被害人購買未上市的電動車股票,將收購來的每張成本5萬元之股票,以翻倍價格10萬至12萬元賣給被害人,牟取暴利,已成功詐騙20名被害人,詐騙金額將近500萬元。


以徐姓男子為首之詐騙集團,先以每張五萬元購買某間未上市電動車的股票,然後假稱自己為投顧公司經理、襄理,鼓吹被害人投資電動車概念股,以「即將在興櫃掛牌」、「將大幅獲利」、「公司營收成長幅度驚人」、「前景看好」、「配股配息」等語話術不斷洗腦民眾,還告知上市時間,但實際上該公司並未有明確上市時間,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將他們收購的股票以翻倍價格10萬至12萬元賣給被害人,牟取暴利。該集團雖然只經營短短3個月,卻已成功詐騙20名被害人,詐騙金額將近500萬元,為鼓勵機房成員積極招攬被害人,除設有獎金抽成制度外,機房內白板上甚至設定目標業績張數,若成功達到目標,徐姓男子則招待全體機房成員前往澎湖參加員工旅遊。全案依違反刑法詐欺罪、證券交易法等罪嫌,移送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