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年少「拿假鈔買冰」向雜貨店阿嬤寫信奉上2千元 網友留言全歪樓

有網友表示阿嬤收到過去客人的懺悔信,並拿到2千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分享阿嬤收到一封「懺悔信」,因為在年少時曾經拿1000元假鈔買冰,因此在信封附上2000元台幣希望可以彌補過去的錯誤。這樣貼心的文章,沒想到有不少網友歪樓,笑說「沒關係,阿嬤早就花掉了」。

有網友的阿嬤收到曾經用假鈔跟她買冰的客人的道歉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傳一張照片,並表示「阿嬤一早拿給我看的……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可以看見照片中有2張千元鈔票,並且附上一封信,信上內容中寫道「雜貨店阿嬤您好,我年少時曾拿一千元假鈔買冰,長大至今深感對不起、懺悔愧疚,奉上兩千元,希望您原諒」。

這篇貼文的意義可說是相當溫馨,有網友表示這樣認錯反省的態度值得嘉獎「不管阿嬤她是不是將1000元轉手,這個人勇於面對自己,至少了了一樁心事」、「人生總有遺憾, 希望這回不再有」、「誰無過去?能轉念為善,就是好事」;不過也有人留言歪樓,開玩笑的留言「其實阿嬤也不知道是假的,拿去菜市場買菜用掉了」、「阿嬤也把假的1千拿去花掉了!算起來阿嬤總共賺3千」、「結果這二張還是假的」;也有網友當起國語小老師抓到信封中的錯字,「愧疚,扣一分」、「是愧疚,回去罰寫100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