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制未成年打電動竟「允許14歲性行為」!網驚覺政府陰謀:真可笑
中國針對未成年青少年玩網路遊戲做出限制,有網友發現其中詭異之處,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為了避免青少年不讀書,沉迷於網路遊戲,日前針對未成年人,發布了遊戲控管措施,規定只能在週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的晚間8點至9點,各玩遊戲1小時,消息一出,瞬間引發熱烈討論。但就有網友發現,中國刑法規定14歲以上可以合法性行為,但要玩遊戲卻得等到18歲,不禁酸中國政府「14歲玩遊戲受限,但能發生性行為是吧?」。

更多新聞: 傳中國「學校禁裝500MB遊戲」!騰訊和網易市值蒸發逾600億美元

中國日前發布《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針對未成年人過度使用甚至沉迷網路遊戲問題,進一步嚴格管理措施,將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網路遊戲企業僅可在週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同時落實網路遊戲用戶帳號實名註冊和登錄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實名註冊和登錄的用戶提供遊戲服務。

此公告一出,就有不少網友發現了中國此項政策與其他政策之間的詭異之處,指出中國刑法中的性同意年齡為14歲,只要女方滿14歲,雙方同意,就可以發生性行為,而滿16歲則可負刑事責任,但玩遊戲卻要到18歲。

中國限制未成年打電動竟「允許14歲性行為」!網驚覺政府陰謀:真可笑
針對此政策,網友們找出其中詭異之處,大酸中國政府。(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們紛紛大酸「14歲為性行為負責,16歲可以為殺人負責,17歲的大學生不能為自己的遊戲時間負責,讚」、「每天玩遊戲超過一小時>刑事案件>性行為,真可笑」、「性同意年齡也能提高一下嗎,14歲玩遊戲受限,但能發生性行為是吧?」、「為三孩政策鋪路?」、「以14-18歲的未成年人,放學會做什麼呢?」、「我好像懂了什麼」、「性同意年齡只要14,玩遊戲要18,大家還不懂嗎,這是讓未成年人都跑去生孩子去四胎有望」。


更多新聞: 黃秋生把台灣當家!貼文「僅3字」秒吸上萬網友狂喊:歡迎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