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人跑給10頭牛追 奔牛節在疫情後首度復辦
馬德里南方小鎮疫情後首度舉辦奔牛節(圖片來源:路透)。

西班牙馬德里南方的小鎮,週日開始舉辦為期八天的奔牛節活動,這是疫情爆發之後,西班牙第一個登場的奔牛節。但受到疫情影響,活動規模也限縮,現場祭出不少防疫規範,不管是參加者或是當地居民都表示很安心,希望西班牙各地都能開始恢復舉辦奔牛節。

更多新聞: 今天不舉重 郭婞淳「變身模特兒」女人味噴發網驚:美到太過分!

馬德里南方小鎮從5日起,舉辦連續8天的奔牛節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只有900人可以跑給10頭牛追,現場觀眾也限制在1300人。奔牛節恢復舉辦,無疑是西班牙疫情控制的一項指標,但每次總有不少死傷,牛群在跑到終點後,也得與鬥牛士搏鬥,讓相關活動始終存在爭議。根據2020年的一項民調,有百分之47的西班牙人支持禁止這項活動,傳統節慶與現代價值還在找尋平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伍鐸7局好投助味全龍奪勝 期許能達成羅力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