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1童到新北幼兒園 柯文哲籲:有症狀請主動篩檢並暫停上班上課
柯文哲呼籲民眾,「有症狀請主動篩檢,並暫停上班上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某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今(6)日新增8名幼童及1名幼童的母親確診,而台北市教育局晚間也指出,北市中山區1間公立幼兒園及中正區2間公立幼兒園(目前同校區),園內有學生因接觸確診者,經衛生單位匡列為隔離檢查對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臉書呼籲民眾,「若有疑似COVID-19的相關症狀,請盡速就醫安排篩檢,暫停上班、上課。」

更多新聞: 幼兒園1母8童確診! 陳時中要求新北擴大匡列

柯文哲說到,北市疫情持續趨緩,上週只有新增3例、上上週則是2例,他表示正當大家逐漸放下戒心時,新北突然爆發了幼兒園的群聚案,1位老師確診傳給8個小朋友、以及1位家長,「北市一看到消息,立刻與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署連繫,先釐清被感染幼稚園學童的家長是否有到台北上班?影響範圍可能有多大?」

柯文哲提到,今日14時30分,北市教育局回報,有一位小朋友八月份曾到該幼兒園上課,9月1日開學後,再回到台北的幼兒園就讀,已經被開立居隔通知書,他立刻下令學校先進行預防性停課。下午16時北市進一步掌握台北有3間幼兒園都有類似狀況與足跡,目前三校都已進行預防性停課、明日全面消毒,「但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是,源頭在哪裡?」

柯文哲指出,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與長榮機師返台確診的時間點接近,而且現在國際上流行的強勢病毒株就是Delta,他認為,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前,不能排除幼兒園確診人員染上Delta的可能,而且幼兒園環境相對單純,若是感染源不明,更必須假設Delta已經在社區潛伏、醞釀爆發。

柯文哲也呼籲民眾,打完疫苗不代表不會感染,只是減少重症與死亡率的機率。因此,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只要出現疑似covid-19症狀,請主動就醫篩檢,並先暫停上班或上課,嚴陣以待、料敵從寬,「目前全國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比例還不到5%,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獲邀2021亞太城市高峰會 將和世界分享防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