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點成隱藏「減肥殺手」!營養師曝光熱量「這5種少吃」
營養師高敏敏提醒,由於港點小巧精緻,讓民眾經常誤以為熱量較低,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熱量。(圖/高敏敏提供)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影響台灣已經超過1年半的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自9月7日起至20日止,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在遵守防疫規範的前提下,民眾仍可前往餐廳內用,燒烤店、牛排館與港式餐廳等,都成了民眾的熱門用餐選擇之一;不過,針對港式點心熱量,營養師高敏敏也特別警告,由於港點小巧精緻,讓民眾經常誤以為熱量較低,一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熱量。她在社群上曝光港點熱量,同時建議有5種港點是「熱量地雷」。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前2天墾丁大街人潮「炸街」!推高規格防疫堵酸民嘴

高敏敏將港點熱量分為「紅、黃、綠」3區,在紅區(熱量最高)的部分,以冰火菠蘿油(一個)365kcal奪冠,接著依序為,葡式蛋塔(一個)280kcal、腐皮卷(一個)210kcal、叉燒酥(一個)200kcal、奶皇包(一顆)110kcal;黃區部分則以奶油焗白菜(一份)360kcal最高、粉蒸排骨(一份)210kcal、蘿蔔糕(一片)145kcal、西米露(一碗)140kcal;最後在綠區部分,包括了蝦仁腸粉(一份)120kcal、鳳爪(一支)75kcal、小籠包(一個)55kcal、蝦仁燒賣(一粒)40kcal。

港點成隱藏「減肥殺手」!營養師曝光熱量「這5種少吃」
營養師高敏敏曝光港點熱量。(圖/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說明,紅區港點盡量少吃,因為都是高油脂的製作方式,除了熱量跟油脂沒有太多的營養價值;黃區港點建議多人分食;綠區港點則是淺嚐即可。她解釋「港式點心單個的熱量並不高,但因為小巧精緻,常常讓人一個接著一個;導致熱量累積起來會很驚人易囤積在體內導致體脂肪甚至血脂肪增加」。

高敏敏也貼心提醒,若有高血脂的人或想減脂的朋友 務必在享用港點時,控制份量;同時也建議民眾在享用港點前,可以先喝點無糖熱茶,接著吃蔬菜類,最後選擇清蒸不油炸的食物,按照這樣的順序來吃。


更多新聞: 這3族群不能吃柚子!營養師警告和「這些藥一起吃」恐怖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