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搭檔梅滕絲再發威 闖進美網女雙8強賽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和搭檔梅滕絲聯手,直落二擊敗比利時組合,睽違8年後,再度晉級美網8強;另外,地主女單希望之一羅潔絲,前一戰淘汰球后芭提,讓美國球迷看到希望,但今天在16強賽,輸給英國天才少女拉杜卡努出局,羅潔絲很擔心會遭到網路霸凌。

更多新聞: F1荷蘭站車迷超嗨 地主車手維斯塔潘封王

謝淑薇獲勝之後,馬上在社群媒體放上,和搭擋梅滕絲開心的照片,分享喜悅,她們在16強賽,以6:0、6:2,直落二強勢擊敗比利時組合晉級,這也是謝淑薇睽違8年後,再度打進美網前8強,目前2人分居雙打世界排名前二,也希望繼之前的溫網冠軍後,能在美網背靠背,奪下大賽金盃,再來看女單的比賽,今年出現了不少天才少女,讓人驚艷。

謝淑薇已奪溫網女雙冠軍 期待背靠背拿大賽金盃

18歲英國天才少女拉杜卡努,以6:2、6:1,直落二擊敗美國選手羅潔絲,生涯首度打進大賽前8強,28歲的羅潔絲,前一場淘汰球后芭提,讓美國球迷看到一線希望,沒想到馬上被澆冷水。

美國網球選手羅潔絲說,「當然我有點希望社群網站不存在,我們在這裡是市場行銷的一大部分,我們是有合約的必須PO些東西,你現在可以去看看我的檔案,我可能是個肥豬,還有些我現在不好說的字。」

謝淑薇已奪溫網女雙冠軍 期待背靠背拿大賽金盃

之前另一位美國非裔女將史蒂芬絲出局,被網路霸凌得很慘,超過2000則留言罵爆她,雖然羅潔絲是白人,恐怕也難逃。

美國網球選手羅潔絲表示,「顯然地我們很感謝,有這些備受矚目的時刻,但接下來你知道有今天的結果,我可能會有900萬個死亡威脅等等,這是非常極端的,從天堂跌到地獄是很快的。」

再來看另一位天才少女球星。

謝淑薇已奪溫網女雙冠軍 期待背靠背拿大賽金盃

20歲波蘭好手,穿藍色球衣的史薇蒂雅,今年4大賽都打進了16強,這回碰上東京奧運金牌,瑞士的班西奇,踢到了鐵板,史薇蒂雅6:7、3:6輸球出局,班西奇則順利晉級8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淑薇美網女雙連3戰直落二 8強門票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