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阿富汗都撤軍了! 警方一個動作戳破「假軍醫」詐騙

台中一名吳姓女子透過網路,認識1名自稱美籍駐阿富汗軍醫,對方甜言蜜語,要女子匯給他6萬餘元「包裹通關費」,還好女子的朋友查覺有異,陪她到派出所報警,但女子還是深信不疑,警方告訴她,對方一直不敢開視訊溝通,一定是愛情騙子,女子這才恍然大悟。

吳姓女子的朋友擔心她被騙,特地帶她到派出所,請員警幫忙勸勸吳姓女子,吳姓女子友人說,「她就是相信對方心地很善良,執意要寄錢給他。」

吳姓女子在網路社群,認識一位自稱美軍駐阿富汗的軍醫,每天甜言蜜語,早晚對她虛寒問暖,還說退伍後要來台灣跟她一起生活,女子信以為真,對方等她上鉤之後,開口跟她說,要寄包裹來台灣給她,但寄來的包裹,因未繳納手續費卡在海關,要她先匯款6萬元到海關,但美軍其實早已從阿富汗撤軍了,這樣也能騙。

不管員警跟朋友怎麼勸說,女還是深信不疑,員警這時候想到,請對方開視訊,東區分駐所長張竣詒表示,「我們跟她強調說,妳的軍醫絕對不會跟妳視訊,因為只要一視訊,就會馬上被我們發現,這是詐騙。」

女子被愛情沖昏頭,連對方什麼長相都沒見過,就要匯錢給對方,還好員警機警,要求對方開視訊,這才拆穿愛情騙子的西洋鏡。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