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包廂放到發霉 業者嘆「快撐不下去」

自從5月中全國三級警戒以來,KTV就停業到現在,這讓經營KTV10幾年的業者苦不勘言,更別提大型的連鎖KTV。以錢櫃來說,7月只剩廣告外牆收益673萬元,偏偏光是一間SOGO旗艦店的月租金,就要880萬元,根本入不敷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音樂祭萬人參加「沒戴口罩、賣酒」 目前累計14人染疫

打開好幾個月沒客人的KTV包廂,霉味馬上撲鼻而來,就連沙發椅上,也積了厚厚一層灰塵,疫情期間沒辦法做生意就算了,7個包廂每個月還要支付10多萬元的租金,經營10多年的黃老闆,坦言快撐不住了。

KTV老闆黃復興說,「趕快幫我們開放啦,不然真的受不了,做這個已經做這麼久,在這地方你要去轉型做什麼對不對。」

KTV包廂放到發霉 業者嘆「快撐不下去」

看看KTV門外的日曆,仍然停留在5月14日。將近四個月以來,業者讓員工全都留職停薪,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希望政府考慮給他們一條生路,因為三級警戒以來,不光是小型業者難熬,大型連鎖KTV也不好過。

大型連鎖KTV有多慘?以好樂迪來說,5月到6月的營收,從9331多萬,雪崩式下滑到931萬,年減96.2%;錢櫃也從5月的1.15億元,到6月只剩1069萬元,也是年減近96%;星聚點更慘,西門店早在今年5月21日率先熄燈,結束12年營業,總虧損達2億元,復興館請求房東把租金打三折,卻被駁回敗訴。

KTV包廂放到發霉 業者嘆「快撐不下去」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曾敬德指出,「對中小型的才會壓力比較大,那大型的業者當然這部分的話,景氣對他們來講,經營壓力非常沉重,但是也不至於說因此退出市場。」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曾敬德說,「對中小型的才會壓力比較大,那大型的業者當然這部分的話,景氣對他們來講經營壓力非常沉重,但是也不至於說因此退出市場。」畢竟連鎖KTV業者口袋較深,目前還能固定有兩三名員工到班,維護機器設備和環境,但繼續入不敷出,恐怕KTV產業也要出現倒閉潮。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幼兒園群聚延燒 侯籲中央「若為Delta就升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