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氧濃度降處理延宕...確診男猝逝 神奈川縣賠146萬和解

日本一名50多歲男子,去年12月確診新冠肺炎,入住神奈川縣防疫旅館,期間突然病情惡化死亡,神奈川縣現在支付超過新台幣146萬與家屬和解,創下首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科附工師生居隔二採結果出爐 223人陰性4人待採檢

據NHK報導,常駐防疫旅館的護理師在這名男子血氧濃度降低時,沒有和醫生討論,當要進行定時健康觀測時,無法聯絡上男子,也沒有馬上去他的房間查看,直到約4小時後,才發現男子已倒下。神奈川縣設置第三方委員會調查此事,委員會今年3月指出,神奈川縣對於無法聯絡上患者或病情急速惡化等狀況,並未訂定處理程序,才會導致沒有馬上將男子送醫,神奈川縣承認因應措施不夠完善,向男子家屬道歉,並支付575萬日圓、約新台幣146萬6000元和解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爆出群聚感染 蔡英文提「2重點」籲:一起度過這次挑戰!